close

一直以來我都很喜歡看一些很厲害的汽車美容店在FB粉絲頁上分享他們施作汽車美容的照片,尤其是固定那幾家,我也一直有想去嚐試的念頭。

但,據一些朋友說,其實在我家這就有一樣很厲害的汽車美容店,剛好在最近又有車友問我要不要去跟這家聊聊看,可不可能跟社團有些優惠的合作?我想,也好,趁這個機會,我也去嚐試一下,看看這家汽車美容是不是跟朋友說的一樣厲害,於是我就私訊店家找到這家汽車美容,潔藝的老闆 小彭,開始跟他溝通起來...

在跟潔藝老闆小彭聊完後,第一印象是他對自己提供的服務很要求,對自己所提供的服務也很有信心,重點是他不推銷任何預購產品、不做會員制,然後他們全部都是師父洗車,沒有學徒,而且1天最多接6台車施作(但他補充大多時候1天只能接4台車),這讓我非常的感興趣想要過去親自體驗了解一下他們的水準,所以立馬預約了打蠟服務的時間...

經過幾天的等待,終於到了預約的日期、時間,二話不說就拿上鑰匙,發動車子就往潔藝衝!到了現場,我馬上就覺得,這家店肯定不簡單,但從店內環境的陳設與工具的拜訪,就跟過去我去過的店家有很大的不同...

IMG_8105.JPG

汽車美容店家鋪地毯耶...

這很難照顧吧,我這樣問小彭

小彭回答我:他沒想那麼多,除了是他個人的喜好外,就是希望提供客人一個感覺舒服的環境,所以在維護整體店內環境的乾淨上下了不少功夫去維持,一旦地毯髒了無法清潔,就只能換新的地地毯。

這讓不得不佩服他的堅持,再繼續去看看,又發現沒在用的工具這麼收的,答案是如下圖般,排放的整整齊齊,這些藥水瓶,並不只是掛著,是按照種類掛著外,連掛的距離是不是都很有整體感!

IMG_8108.JPG

好了,這些都是整體環境,那如果要現場等候的客人要在哪休息?答案是最裡面有一區使用玻璃隔間的休息區

IMG_8104.JPG

現場的舒適程度,根本就跟自己家沒有兩樣,溫馨、舒適,還有一台約55吋的大電視可以打發時間

我再四處閒晃,又發現了這兩台工具

IMG_8106.JPG

IMG_8107.JPG

德國凱馳的吸塵器跟蒸汽機!因為我自己也有買凱馳的蒸汽拖把,所以我知道,凱馳有多好用跟多不便宜...哈哈

好啦,該進入主題了,就是洗車、打蠟!

今天小彭為我施作的是3000的蠟,他們這裏只有2種打蠟價格,分別是2000跟3000的蠟,而他們採用的分別是Zymol跟神風兩款

接下來就請大家直接看圖體會一下他們有多"搞剛"了!

 

第一步:上千斤頂

為什麼要用千斤頂呢?我也不知道,所以直接問小彭why why why?

小彭:是為了要洗輪拱而已

這讓我好生驚訝!因為小彭說起來雲淡風輕,但我卻從沒有遇過有店家只是洗車就這樣玩,從這就可以看的出潔藝的口碑其來有自,不是誇大或吹噓

IMG_8209.JPG

IMG_8210.JPG

IMG_8213.JPG

 

在跟4顆輪圈還有輪拱一陣廝殺後,時間大概過了30分鐘,你沒看錯,花了30分鐘只洗了輪圈跟輪拱而已,但其實他們還洗了連結輪圈、碟盤間的軸承,但因為太黑拍不起來所以這裏就不上照片,甚至連我裡面的V3都一起稍微清潔了

嗯...這真的是太令我驚訝跟不得不比個贊了!

接下來,讓我們繼續看會怎麼洗下去...

IMG_8214.JPG

IMG_8217.JPG

IMG_8219.JPG

IMG_8221.JPG

 

在洗完車體後,竟然掀開引擎蓋,掀引擎蓋要做什麼?!

洗引擎室耶,只是我繼去年參加大會師前去打Swissvax的保羅道頓蠟有洗過一次後的第二次洗引擎室

IMG_8222.JPG

IMG_8223.JPG

洗引擎室的時候,本來只是旁觀的小彭這時也拿起軟毛刷加入清洗行列

IMG_8224.JPG

 

終於在花了1個小時多之後,車體跟引擎室都清洗完成了,我以為要拿大毛巾擦車了,結果不是...

看其中一位比較資深的師父直接拿起打蠟器材,就"魯"上來了!

IMG_8225.JPG

IMG_8226.JPG

 

這到底是要做什麼呢?我有來問小彭了,小彭告訴我,這其實就是清潔蠟

在他們上Zymol頂級純天然釉蠟前的一個處理動作!

終於清潔的動作也完成了,該拿毛巾擦水了吧,結果接下來的動作又讓我驚訝了!

3位師父1人拿一隻空氣噴槍,慢慢的把車體上、引擎室的水滴給噴掉,再搭配擦拭布把不完全噴掉的水滴給擦拭好

整台車處理完真的是乾乾淨淨!我打開車門看B、C柱、腳踏、後車廂跟檢查前後大牌上方跟引擎蓋、後車廂邊緣處,都是無殘留水漬,這點我不得不佩服他們的細心跟手藝~

IMG_8227.JPG

IMG_8228.JPGIMG_8229.JPG

到此為止,車體外觀洗車的部分終於全部完成,師父開始拿纖維軟布進去擦車了

而我本來站在車子後面,卻一直看到車內發出耀眼的白光,想說手機燈有怎麼亮嗎?

走到前面一看,哇!原來是一顆大探照燈,師父帶著這顆燈進去看車內擦拭的到底乾不乾淨啊!

IMG_8230.JPG

IMG_8231.JPG

 

而且這顆燈還可以固定在方向盤上檢查儀表板的清潔程度!有夠誇張的仔細!

IMG_8232.JPG

IMG_8233.JPG

到了這裏車體內外清潔真的全部完成,接下來就是要開始打Zymol這隻頂級釉蠟了

關於打蠟的過程,因為偷懶,這段時間我都窩在休息室跟小彭聊天,所以就沒再跟拍,因此就讓我們直接跳到完成後的階段看看吧!

 

還好有早一點出來,還能拍到這一幕

就是我發現打完蠟,師父連車燈接縫處這種地方都不放過,真的是讓我不得不"歐羅"一下

IMG_8234.JPG

IMG_8235.JPG

 

好啦,到這邊,車子連洗車、清潔、打蠟全部都完成了,就請大家來欣賞我的愛車閃亮亮✨的模樣吧!

IMG_8236.JPG

IMG_8237.JPG

感謝大家欣賞了!

arrow
arrow

    LiveLifeT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